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

时间:2023-03-26 08:30:41  九队买家电点击进入! 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)

酉阳桃花源旅游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)

酉阳桃花源景区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、国家级森林公园、国家级户外运动训练基地,位于渝、鄂、湘、黔四省市结合部的武陵山区腹地,距重庆市主城360公里,总面积50平方公里。集岩溶地质奇观、秦晋农耕文化、土家民俗文化、自然生态文化于一体,浓缩了中国武陵山区最美的原生态自然田园风光,传承着土家族、苗族悠久的人文历史与灿烂的民族文化。是现代人们远离尘世喧嚣、步入秦晋田园、探寻地质奇观、回归绿色天堂的理想旅游目的地。先后入选“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”、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品牌”和央视“最舒适景区排行榜”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3)

景区由世外桃源、太古洞、酉州古城、桃花源森林公园、桃花源广场、桃花源风情小镇、二酉山世外桃源文化主题公园、桃源大舞台八部分组成。因自古武陵山地区“蛮不出洞、汉不入境”的皇命戒律,景区在武陵大山中沉睡了1600余年。据《酉阳直隶州总志》记载:“核其形,与渊明所记桃花源者,毫厘不爽。”另据《四川通志》记载:“酉阳汉属武陵郡之迁陵地,渔郎所问之津,安知不在于此?”国内外专家、学者从地理、路线、景物、历史、距离和环境等六个方面论证,一致认定这里就是陶渊明笔下的《桃花源记》原型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4)

景区有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,悠久的人文历史,灿烂的民族文化,浓郁的民族风情。保留和传承的土家摆手舞、酉阳民歌、木叶情歌、西兰卡普等民俗文化独特完整。古桃源桃林夹岸、芳草鲜美、落英缤纷,土地平旷、阡陌纵横、良田美池、村落点布。伏羲洞规模庞大,溶洞内沉积物千姿百态,被“中国天坑之父”朱学稳称赞为“地下石林、世界奇观”。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着最纯静的生态环境,被誉为“植物王国、天然氧吧”。酉州古城全长1.3公里,土家吊脚楼依山而建,展示了800年州府的恢弘气势和酉阳600多年土司岁月的沧桑。桃花源广场占地8.6万余平方米,在这里动可舞摆手欢歌,静可觅木叶情韵。桃源大舞台可容纳2800名观众同时观看,在其上演的大型实景演出《梦幻桃源》,是彰显酉阳乃至重庆渝东南地区民族文化的演出精品。重庆彭水阿依河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5)

重庆彭水阿依河景区:阿依河原名长溪河,发源于贵州省务川县分水乡,向东北蜿蜒而入重庆市彭水县境,经长旗坝、舟子沱、三江口,最后由万足乡长溪滩处注入乌江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6)

从舟子沱乘舟而下,沿途可见各种各样的峡谷地貌:有状若擎天的石笋、嬉戏的猴群、庄严的石佛、深不可测的溶洞、貌似罗汉的石笋。整个阿依河彭水河段水体资源极为丰富,其中尤以七里塘河段和儿塘河河段的水体景观最为独特,江面绿水清幽,两岸翠竹环绕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7)

阿依河旅游景区被评为2008年游客最喜爱的重庆“十大景区”和“十条旅游线路”之一,为“巴渝新十二景”之首。2009年获“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新兴十大品牌”。2019年12月31日,重庆彭水阿依河旅游风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。

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8)

重庆丰都雪玉洞景区:雪玉洞是重庆市著名的溶洞型景区,景区位于重庆市鬼城丰都县,其名来自洞内“洁白如雪、质纯似玉”的钟乳石,景区内珍稀动物与成群溶洞、蜿蜒河流、飞泻瀑布、凌空峭壁、悬棺等景点和谐一体,周围地区更拥有悠久的土家风俗,形成了独特的龙河文化,是龙河旅游景区溶洞群中的精品,也是三峡库区长江旅游黄金线上一朵新兴的奇葩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9)

雪玉洞小巧玲珑,全长1644米,现已开发游览线路1166米,洞内上下共三层,分为六大游览区:群英荟萃、天上人间、步步登高、北国风光、琼楼玉宇、前程似锦。其中世界级奇观有四处:一是规模最大、数量最多的塔珊瑚花群(俗称兵马俑),二是晶莹剔透、最薄最长的石旗王,三是直径达4米、冰清雪洁的地盾,四是傲雪斗霜、长达2.5米的鹅管王,其它绝景多达数十处,可观赏景观多达100余处。

重庆丰都名山风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0)

重庆丰都名山风景区:于长江北岸,距重庆市区172千米。两千多年前的西周初年,丰都隶属于巴国,曾作过国都。秦汉时为枳县地。东汉永元二年(90年),因城东有平都山,改名平都县。隋代取长江中“丰稳坝”首字与“平都山”之“都”字改称“丰都”。 丰都名山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1)

名山古刹多达27座。“阴曹地府”塑像群分别模拟人间诉讼、法庭、监狱、酷刑等,构思奇特,神态逼真,集中反映了中国人的神和鬼、天堂和地狱的观念。山上还有苏轼、陆游、范成大等历代名人的碑刻题咏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2)

与名山毗邻,位于丰都西北隅的双桂山,亦是游览胜地。山上有100多个品种的树木共50余万株,其中珍稀树木20余种。山上主要景点有孔庙、鹿鸣寺、苏公祠、恩来亭、护国亭、良缘亭、贺龙阁等。

重庆丰都南天湖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3)

重庆丰都南天湖景区:南天湖景区位于重庆市丰都县境内,距丰都县城45公里,重庆主城160公里,与丰都名山景区、雪玉洞景区、九重天景区、牛牵峡连成旅游环线。景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,平均海拔高度1800米,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。景区拥有武陵山区罕见的高山湖泊、广袤的原始森林、珍贵的高山湿地和草坪绿洲,是高山揽湖、森林观光、山地运动和春赏花夏纳凉秋观叶冬赏雪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4)

南天湖景区集自然观光、主题游乐于一体,已推出环湖小火车、观光车、观光游船、皮划艇、儿童城堡、热气球、骑马等10余项文体娱乐项目。 2018年12月,南天湖景区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。

重庆丰都九重天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5)

九重天景区位于丰都县双路镇莲花洞村莲花山,距县城18公里。景区分为花海观景区、休闲体验区、婚纱摄影区、养生度假区和连天栈道等部分,设有木本花卉观赏区、盆景园、园艺花圃,原生态梯田、仙聚平台、森林步道、科普长廊、爱情长廊、情侣步道、梦幻风车、直升飞机、怀旧老爷车、幸福花鞋、欧式城堡门、穿越丛林、高空滑索、奇彩滑草、山地越野车、碰碰车、扬帆启航(毕业墙、天梯、背摔、攀岩户外拓展)、真人CS、生态露营、森林木屋、四合院农家乐、生态餐厅等景观和项目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6)

丰都九重天景区以淳朴乡野风情为基础,以独特的地质奇观和险要的观光体验为特色,是集观光、娱乐、体验、学习、休闲、养生、避暑、纳凉、度假为一体的原生态、纯天然乡村休闲度假区。景区内森林茂盛,植被良好,水资源充沛,负氧离子丰富,南望南天湖,北眺县城,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及开阔的景观视野。因其地势陡峭,刀削绝壁,地质奇观独特险要,上至九重,凌霄飞渡,俗称为“贯耸云霄的玉带—连天栈道”,是整个九重天景区的点睛之笔,是运动、冒险家的乐园。游客在饱览龙河峡谷秀美风光的同时,亦可体验探险的乐趣,是城郊休闲的绝佳胜地,也是重庆市乡村旅游的样板。

重庆忠县石宝寨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7)

重庆忠县石宝寨:石宝寨,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,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,美国探索频道中国七大奇观之一,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。石宝寨位于重庆市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,被称为“江上明珠”,距忠县城45千米。此处临江有一俯高十多丈,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,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,故称“石宝”。此石形如玉印,又名“玉印山”。明末谭宏起义,自称“武陵王”,据此为寨,“石宝寨”由此而来。石宝寨始建于明万历年间,经康熙、乾隆年间修建完善。塔楼倚玉印山修建,依山耸势,飞檐展翼,造型奇异。整个建筑由寨门、寨身、阁楼(寨顶石刹)组成,共12层,高56米,全系木质结构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8)

石宝寨,原建9层,寨顶有古刹天子殿,隐含“九重天”之意。顶上3层为1956年修补建筑时所建。2009年,历时3年多、耗资近1亿元人民币抢救性保护工程全面完工重新对外开放。重新亮相的新石宝寨,在巨型围堤环绕下,成为长江上一处大型江中“盆景”,享有长江“小蓬莱”的美称。

重庆石柱千野草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19)

千野草场位于石柱县鱼池镇岩口,面积6600公顷。景区内拥有万亩草场、万亩火棘、万亩石牙、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,设岩口休闲服务接待区、麻坪民族体育健身区、大坪草场观光娱乐区和瓦屋土家民俗风情体验区四大功能区,有全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大观园、火棘园艺场、火棘迷宫、火棘山、红籽大道等景点,以及赛牛场、草坪日光浴场、跑马场等特色项目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0)

重庆石柱千野草场集山、林、草、石、畜于一体,是一处体验自然风光和土家风俗的最佳之地。景区内芳草青青,花香鸟语,牛羊成群,俨然一幅天成国画精品。置身千野草场,可饱览红像火,白似雪、粉若桃、黄如金的南国花市和“天苍苍、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”的草原美景。喀斯特地貌和火棘主题景点更是匠心独具,别具一格,让人向往。

重庆石柱大风堡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1)

重庆石柱大风堡景区:大风堡景区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,总占地面积19700公顷,可游览面积10000亩,平均海拔1700米,主峰1934米,是石柱县最高峰和重庆市东部最高山峰,故有“渝东明珠”和“渝东第一峰”美誉,是重庆市三峡库区面积较大、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旅游景区。先后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、重庆市最美森林、巴渝新十二景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2)

因常年大风吼鸣,大风起时,风起云涌,林涛阵阵,山风鸣鸣,故名“大风堡”。大风堡植被覆盖面积达95%,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5万个以上;景区动植物资源丰富,有珍贵植物1206种,珍稀动物199种;景区还是花的海洋,一年四季花开不断,杜鹃、牡丹、映山红让你应接不暇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3)

景区自然、人文景观极为丰富,有著名的“十二花园姊妹山”、世界第一长的“悬空玻璃廊桥”、小风堡、和尚石、卧牛石、云栖谷、三层岩、燕子岩及牛路口、古蜀道、万胜坝土家民居等自然人文景观30多处。

重庆石柱万寿山景区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4)

重庆石柱万寿山景区:万寿山位于重庆市石柱县城东部20公里处。是以明末清初著名女将军秦良玉(柱国光禄大夫、中军都督府左都督、提督、总兵、镇东将军、太子太保、一品夫人、忠贞候)筑寨御敌古战场为主的历史文化景区。秦良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正式登陆的巾帼英雄,战功卓著,北京四川营胡同是她三次北上勤王屯兵遗址。万寿山山顶面积2000平方米,最高海拔1490米,奇峰突兀,山顶平阔,四周险峻。

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(25)

寨南北各有一酷似男女的石柱耸立,称为“男石柱”、“女石柱”。男石柱面北身长100米,高冠微髯,女石柱朝南,身高身高70多米,坦胸露乳,端庄秀丽。是今日石柱县的象征。寨上有保存完好的白杆兵营、旗台、点将台、宫厅、练兵场、杀人坝、前中后三道寨门遗址,寨顶清泉,常年不涸。逢年过节,游人不断。

本文内容收集于互联网,仅限学习交流使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侵权请联系:295951426@qq.com

 1/2    1 2 下一页 尾页

上一篇:田朴珺说她爱自己比爱王石多(王的女人田朴珺)

下一篇: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

相关文章Related

苏ICP备19072193号-1
苏公网安备 3207240201001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