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

时间:2023-03-26 08:33:09  九队买家电点击进入! 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1)

很多人吃酱牛肉或者牛肉面时,偶尔会发现牛肉片冒绿光,甚至还有五彩斑斓的像孔雀尾巴的彩虹光,以至于让人怀疑是不是买到了变质的牛肉。其实这是一种光学衍射现象,不仅没毛病,恰恰证明牛肉很新鲜。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2)

因为牛肉粗壮的肌纤维在切面上排列成了规则的微观结构,形成了光学上称之为“光栅”的一种结构。光栅对反射的光线产生了干涉,在视觉上产生了彩色的反光,导致我们看到各种彩虹样的色彩。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3)

《牛肉制品彩虹色斑的控制技术研究》里根据调研和科学实验后得出的一些结论:

分割牛肉半腱肌中彩虹色斑的发生率为83%,牛肉制品中帕斯雀牛肉、烤牛肉和酱牛肉彩虹色斑最明显,半腱肌中彩虹色斑点随着煮制温度的增加而增多。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4)

牛肉出现“泛绿光”,这层光膜只会存在肉的表面,只要是新鲜牛肉,也不必过于纠结原因,放心食用。

下面分享5道用牛肉不同部位做的美味菜谱,喜欢就收藏起来哦。

西红柿焖牛腩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5)

配料:牛腩、番茄、生抽、蚝油、老抽、冰糖、盐、八角、香叶、姜、料酒、葱结

1、牛腩切大块,西红柿去皮后一部分切小块,一部分切大块。

2、牛腩冷水下锅,放入料酒焯水后捞起,用热水冲洗一遍。锅里放油,放入冰糖炒融化后下牛腩翻炒2分钟,然后盛起备用。

3、把西红柿放入锅里翻炒至软烂出沙,倒入牛腩,加入没过所有食材的清水,放入香料和姜葱。

4、放入生抽、蚝油、老抽调味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一个半小时。

支竹焖牛尾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6)

配料:牛尾、支竹、姜葱蒜、青辣椒、红辣椒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蚝油、沙茶酱、白糖

1、牛尾剁成块后放入锅里,加入冷水、姜葱和料酒,煮3分钟后撇掉浮沫,把牛尾捞出备用。

2、支竹提前用清水泡软后切段。取一个可以干烧的砂锅,放入适量油、蒜、姜、料酒炒一下,倒入牛尾炒香。

3、放入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沙茶酱炒到牛尾上色。倒入没过牛尾的热水焖45分钟。

4、加入泡发好的腐竹,用筷子拌匀,盖上盖子焖15分钟,最后撒上辣椒即可。

凉瓜炒牛肉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7)

配料:凉瓜、牛肉、淀粉、蚝油、料酒、生抽、白糖、食盐

1、牛肉逆着纹路切片,然后用生抽、淀粉、油抓匀腌制15分钟。

2、凉瓜对半切开,挖干净里面白色的瓜瓤,然后把凉瓜切片,撒上适量食盐拌匀,放置15分钟左右,凉瓜出水后冲洗干净,这样可以减弱凉瓜的苦味。

3、炒锅热油,先放入牛肉快速翻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。倒入凉瓜翻炒到颜色变翠绿,加入适量白糖、盐、蚝油炒匀。

4、最后倒入牛肉片一起炒30秒左右即可。

卤牛腱子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8)

配料:牛腱、老抽、生抽、葱、盐、姜、蚝油、卤水香料包

1、把牛腱子洗净,对半切开后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,倒掉血水,再冲洗干净。

2、将牛腱子冷水下锅,水尽量多一点,放入姜片、料酒煮开,用勺子撇掉浮在水面的浮沫。

3、放入卤水香料包,里面一般包含八角、香叶、草果等各种香料。再放入生抽、老抽、香葱。

4、中小火煲90分钟,用筷子能轻易插入,关火后让牛腱子在卤水里浸泡6~8小时。

5、浸泡好的牛腱子捞起控水后切片即可。

酸汤肥牛

切开的牛肉为什么会发霉(牛肉切开后泛绿光)(9)

配料:肥牛片、金针菇、黄灯笼辣椒酱(酸辣)、青椒、红椒、蒜姜、白醋、料酒、盐、糖

1、肥牛提前解冻好,大蒜剁碎,青红尖椒切成辣椒圈,金针菇切掉根部后撕开洗净控水备用。

2、锅里把水烧开,放入半小勺油和少许盐,放入金针菇煮软后捞起沥干水,将金针菇铺在盆底。

3、把肥牛片放入煮金针菇的锅里,牛肉片卷曲后立刻捞出,放在盛有金针菇的盆里。

4、炒锅放入适量油,放入姜蒜炒香,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黄灯笼辣椒酱翻炒半分钟,加入适量清水,放入白醋、白糖和盐,大火煮开。

5、将煮好的酸汤淋在肥牛片上,摆上辣椒圈即可。

本文内容收集于互联网,仅限学习交流使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侵权请联系:295951426@qq.com

上一篇:重庆5a级旅游景点大全(5A级旅游景区名录)

下一篇:手动挡怎么挂倒挡的正确步骤(5种手动挡车型挂倒档的方式)

相关文章Related

苏ICP备19072193号-1
苏公网安备 32072402010019号